close

PM 3:23 天氣呈現陰暗的狀態,大概不久就會下雨了!
Lita:妳帶傘了嗎?待會兒恐怕會下起雨來哦!
我聳聳肩,沒呀!妳想我是那種會帶傘的人嗎?(唉~說穿了,不就是個「懶」字嗎?)
揮揮手和Lita告別之後,逕自地走出騎樓外。

PM 4:00 在街頭晃了晃就是不想這麼早回家,眼尖地瞧見巷口的一間咖啡館。
嗯!去喝個下午茶吧!我這麼對自已說!
坐在角落窗的位子,點上一杯卡布其諾,欣賞著這一室的花木。
在這麼繁忙的地段上,竟別有洞天。
佈滿各式各樣植物的咖啡館,活脫似個溫室般,只可惜我並不是開在溫室裡的花朵。

PM 4:45 窗外飄起毛毛細雨,我隔著一片透明玻璃,窺視著溫室外的世界。
溫室內的咖啡香,滲著芬多精持續麻痺我的味覺。
張著迷濛的眼,玻璃外的那個世界似乎不再引得起我任何注意!
望著眼前只剩半杯的卡布其諾,杯壁上的乳色泡沫,正一顆顆的破裂,我彷彿能聽見破裂時啵啵的聲響!

PM 5:07 周圍的人早已不知換過第幾批了!而我仍遲遲不肯離開這不可思議的小小空間;
像是在看肥皂劇一樣,每天上演同樣可笑的戲碼!那些服務生不斷重覆著同樣的幾句話、
那些來此地的人也就像是進了臨時休息站一般,總是急急忙忙的進來、又急急忙忙的走.....

嗯!還是當植物幸運,不必像游牧民族一樣四處遷徙。

PM 5:32 雨已經停了,我招了服務生過來。
服務生:小姐買單嗎?
不!請再給我一杯卡布其諾。(我還想多坐一會兒呢!)
空氣中瀰漫著那股咖啡與芬多精混合的味道,仍然持續侵略我的味覺神經。


2001/03/26 by 鼻涕P


喝咖啡的時候想到滴 . . . . 生活有點無聊 . . . . 胡思亂想之下寫出來的東西。

*歡迎 [ 引用 ] . . . .但是不要任意轉貼,謝謝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fly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